纯朴老百姓

杂食党,什么都来一口。全文在爱发电,ID是王八盖子滴。微博ID火盆碳烤买一送一,发布一些碎碎念

  难得的休息日,铁路因公务被临时叫走。削够了南瓜本想换个口味的袁朗只能一个人躺沙发上打游戏,也不知道铁路什么时候能回来。不巧的是铁路在饭点前走的,走之前袁朗还在给他打下手洗菜。大队长说今天吃顿好的。现在好了,人影也没有,饭菜也没有。

袁朗还是抱着一丝期望等到了一两点,等到了食堂都关了门。他咬着吃冰棍剩下的那个木条,终于郁闷地走到厨房打算自力更生。

铁路下午回来的时候,看见的就是一个趴在沙发上装死的袁朗,还伴着一股挥之不去的焦糊味。他把外套脱下来挂在门口衣架上,然后换了鞋。整个过程特种兵都趴在那一动不动,像英勇就义了一样,就是姿势有些懒散,没有英雄的英武气质。

袁朗。铁路喊他。怎么了?袁朗这才抬起头皱巴着脸埋怨道,可饿死我了,大队长。自己不会做啊?铁路笑着挖苦。闻到味的时候他就知道肯定有什么食材毁了,但他还是好心情地打趣。袁朗起身后把他往厨房推,还贴心地给铁路穿上了小熊印花的围裙。他说,你还不知道我呀。快点救场吧。

进了厨房,铁路发现焦糊味的来源是一条已经被毁尸但没灭迹的鱼。它今天死不得其所,几乎变成了炭黑的一坨肉糊糊。袁朗倒是承认得直接。火候没掌握好。

铁路有点可惜那条鱼,那是他挑的最新鲜的一条,带回家还在水桶里游着。也难为这个厨房白痴还把鱼杀了刮了鳞片。就是自己回来得太晚,没把这道菜救下。

你给我下河抓一条。袁朗笑嘻嘻的,一副无赖样。抓。吃饱了就抓。但队长你得先喂饱我啊。说着意有所指地把铁路的手放在自己肚子上摩擦,可怜兮兮地说,好久没吃过队长给我做的饭了。

铁路啧了一声,把手收回自己在身后把围裙挽了个蝴蝶结。还没饱暖就思淫欲了?袁朗笑笑,人之常情。队长理解理解。铁路表示理解,所以把袁朗赶出了厨房。菜都洗净备好了。留这人在这只会捣乱。袁朗还不死心,在厨房门口探头说,还需要我做什么?什么都行。

铁路弹了他脑袋一下。添乱。玩你游戏机去。待会碗你洗。袁朗揉着额头走开了。铁路这才放开手脚开始炒菜。没一会儿,袁朗的刺毛脑袋又冒了出来,他低着头打游戏,还不忘骚扰一下大厨。队长,你很会做菜啊。他把重音意味深长地放在做字上。

铁路正掌勺翻炒,火势凶猛,铁路却风轻云淡,驾轻就熟。虽然如此,也腾不开手去收拾小兔崽子。铁路瞄一眼他,又重新盯着菜的成色说,等着吧,迟早收拾你。袁朗更乐呵了,狡黠地笑着说,乐意至极。

  

(全文见个人简介)

评论(8)
热度(117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纯朴老百姓 | Powered by LOFTER